集团要闻

jbo竞博集团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金融项目签约启动活动举行

日期:2024-01-22 15:16

| | | |

  1月18日,由jbo竞博集团和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服务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金融项目签约启动活动在福州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活动。

  福建省委金融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省委金融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鹤峰,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陈舒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郑震,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贾飙,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林贻武,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副行长江涛,jbo竞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躬仙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jbo竞博集团和中保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共同签署《服务两岸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中保投资是中国保险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超3400亿元。jbo竞博集团和中保投资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金融服务等方面通力合作,合作意向规模达500亿元。未来双方还将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助力打造国家级基金与地方产融合作的典范,共同服务两岸经济融合发展。

  

 

  贾飙在致辞中表示,中保投资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全局和区域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国家级大基金的资金和平台优势,与jbo竞博集团协同共进,以高效金融服务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

   

  王非表示,作为福建省属重要骨干企业,jbo竞博集团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服务两岸融合发展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功能定位,发挥实业金融互动发展优势,以投资引领为手段,以金融服务为支撑,积极落实“引金入闽”部署,对接引入优质金融资源,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启动活动上,新组建的福建首家AAA主体信用评级担保机构——福建省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也正式挂牌。福建省融资担保公司已获得国内三大权威评级机构给予AAA主体信用评级,是全省首家、规模最大的AAA融资担保公司,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区域担保能力,发挥行业“稳定器”、信用“放大器”和经济“助推器”作用,畅通“金融血脉”,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台办、福建证监局有关领导,福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福清市政府、宁德东侨开发区以及有关金融机构代表,以及活动承办单位福建华兴集团、闽信集团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