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要闻

jbo竞博集团部署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日期:2024-01-26 15:23

| | | |

  为贯彻落实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针对此次寒潮降温幅度大、低温天气多、降雪范围广的特点,1月23日上午,jbo竞博集团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灾减灾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细化部署寒潮天气安全防范及应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躬仙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部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低温雨雪冰冻和大风等极端天气可能对安全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采取必要措施,全力备战应对,确保“安全无事故,避免因灾受损”,维护企业平稳形势。

  会议要求,一要科学分析形势、滚动研判风险,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结合企业实际动态调整安全管控措施,及时作出针对性部署。二要做足应急准备,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各单位应急物资、保障人员随时待命,遇有险情灾情,务必迅速响应、有效处置、第一时间上报。三要加强安全防范,加大电力、燃气、通讯等设备巡查维护力度,强化用火用电用气检查,抓好海上防风浪、重要设施防寒防冻措施落实以及灾后抢修工作,恶劣天气尽量减少出行和户外作业。四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零报告”制度,采取远程调度等方式加强信息的收集、汇总并做好及时共享;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站位一线、靠前指挥,认真开展督导检查,切实排除安全隐患,做到守企有责、守企负责、守企尽责。

  各实业板块权属企业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会上,中闽能源、莆田海电、福投股份、永泰抽蓄、永安抽蓄、闽投电力、闽投配售电等7家单位通报了防寒潮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