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报道

jbo竞博集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4-02-06 17:13

| | | |

  2月5日,jbo竞博集团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任务。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非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陈躬仙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董事郑清华作党建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赖沐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林兵霞、叶远航、苏杰参加会议。

  王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集团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集团各级党组织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永葆生机活力,政治信念更加坚定,组织体系更加严密,监督机制更加完善,进一步擦亮了闽投政治“底色”。

  王非强调,在新的一年里,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承担好、落实好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增强引领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思考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确保集团改革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要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增强战斗力。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持续深化集团党建品牌创建,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的重点、难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当先锋、作表率、树形象,不断增强组织体系建设的整体效能。

  要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增强凝聚力。坚持全面导入、重点推进、习惯养成,推进企业文化与管理实践、经营发展深度交融,形成全员文化建设工作氛围,使文化传递为企业行为、员工使命。

  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保障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郑清华总结集团2023年党建工作,深入分析新使命、新形势、新任务,具体部署2024年党建工作。

  郑清华强调,要继续旗帜鲜明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更好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胜势。要聚焦政治建设,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党建赋能,在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持续用力,落实好关于进一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推动国有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找准基层党建服务生产经营的切入点和结合点。要聚焦人才强企,在培育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为干部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聚焦夯基固本,在锻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上持续用力,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拧紧党建工作责任链条,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聚焦意识形态,在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上持续用力,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压实意识形态责任,做好宣传工作,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升集团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品牌价值。要聚焦共建共享,在激发群团组织活力上持续用力,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丰富群团活动内容,坚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赖沐祥总结集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查摆问题不足,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赖沐祥强调,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提高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综合功效,持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实政治监督保障有效落实,增强巡察震慑力和穿透力,推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有力。要持续强化党的纪律建设,落细落实全面监督责任,做实做细纪律教育,贯通融合纪法情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惩治腐败,严肃查处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深化分类监督机制,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健全完善防控措施和内控制度,不断提升“三不腐”综合功效。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从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常态化开展纠治“四风”问题,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持续强化管理监督,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开展“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年”活动,推进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实训锻炼全覆盖,推动集团纪检监察队伍努力当好“五个表率”。

  会议通报了2023年集团纪委监督执纪、查办案件情况与集团系统典型案例,组织与会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规矩意识与敬畏意识。

  会议还强调了“两节”期间廉洁自律相关工作,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携手营造清廉节俭、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