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华兴集团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全省覆盖

日期:2024-01-29 16:59

| | | |

  深耕八闽,覆盖全省。2023年以来,华兴平潭小贷公司发挥全省展业优势,找准市场契机和切入点,积极在宁德区域展业,填补华兴集团在全省九地市唯一的业务空白区域,顺利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全省覆盖。

  白茶作为福鼎市支柱产业,近年发展迅速,但农村的茶园、厂房等生产要素不能成为合格抵押担保物,金融机构放贷意愿不强。平潭小贷公司多次走访白毫银针、牡丹、寿眉等白茶生产企业,深入调研白茶市场的上下游产业链,与当地仓储龙头企业福鼎昌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合作落地白茶仓单质押贷款业务——兴储贷,有效解决福鼎白茶生产企业流动资金紧缺难题。目前,公司已向宁德区域企业准入授信4000万元,向中小微企业及个体户发放贷款超2400万元。

  此外,平潭小贷公司还与宁德国投下属宁德市汇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暨平台入驻协议》,成为首家登陆宁德市农村生产要素流转融资平台的类金融机构。入驻后,平潭小贷公司将充分发挥灵活、便捷的小微金融服务优势,全力支持宁德水产养殖、茶叶种植、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精准助力宁德市山海融合、乡村振兴战略。

  下一步,华兴系列小贷公司将继续通过丰富信贷产品、加快信贷流程等方式,加大对宁德市种植养殖户、个体工商户等中小微企业、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努力提升华兴普惠金融品牌的市场知名度,为在宁德市设立新的小贷机构奠定良好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