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福建再担保公司召开2024年精细化管理再提升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4-02-06 16:40

| | | |

  近日,福建再担保公司召开2024年“精细化管理再提升”工作研讨会,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jbo竞博集团有关会议精神,聚焦“精管理、提质效、重协同”,围绕提升代偿补偿审核效率、优化部门沟通协调机制、提高内部管理质效等具体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旨在发扬民主、群策群力,以研讨促共识、促完善、促提升。

  会议指出,随着国务院《关于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出台,国家对再担保机构的功能定位和职责使命更加明确,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增信、分险”核心功能和“规范、引领”龙头作用,推动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效率,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理思路、找方法、提质效,推动公司精细化管理再提升;二是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着重打造好普惠金融政策对接平台、体系建设服务平台和银担合作提升平台“三个平台”,以代偿补偿工作为抓手,做好相关制度流程的优化、改造;三是要强化风险管控,提升合规管理意识,加强代偿补偿审核、稽核审计,充分发挥国担基金数字化平台风险监测预警功能,数字赋能促进体系健康发展。

附件: